2023新学期九年级开学致辞范文
老师和学生:
快乐的寒假随着春节的喜悦而过去,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这一天,我们聚集在那里举行xx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在会上,学校将对上学期出现的优秀班级、标兵、资优学生、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进行表彰和奖励,并号召所有学生向他们学习。
同学们,经过一个寒假,我们的身体得到了休息,视野得到了开阔,知识得到了补充,这一切都将使我们更加精力充沛。也许你已经萌发了一种欲望和冲动,准备忘记过去的坎坷和挫折,摆脱缺点和问题,珍惜新的学习生活中的黄金时光,脚踏实地的奋斗。
过去的一年是金陵中学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取得巨大进步的一年,也是学校面貌和面貌变化最大的一年。也是我们学校近年来获奖最多的一年。今年学校中考成绩优异,获得省、市、区三级奖励20项;今年校园建设力度加大,学校面貌焕然一新,成为金陵新村的亮点,学校环境建设突飞猛进。可以说,20xx年是学校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学校的每一个变化和进步,都体现了老师的勤奋和学生的不懈探索。真实的数据和闪亮的脚印,正是因为你们的努力,金陵中学才变得丰富而有意义。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广大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学期,学校将进一步降低重心,转变观念,面向全民,认真实施精细化管理,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新学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新的开始、期望和困难总是在那里。新学期,对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第一,做一个人格高尚的学生。一位哲学家曾经说过,如果连一个好的人格都没有,哪里谈得上成就?学生正处于青春时期。他们不仅要有朝气、天真、精神饱满、充满活力的特点,还要有善待他人、尊师重道、以博大的胸怀和真挚的爱心对待所有人的精神,这样我们周围才会充满和谐完美的氛围。
第二,做一个行为习惯好的学生。养成教育一直是我校日常管理的重点。我们要求每个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能够按照《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有意识地要求自己。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欣喜地看到,我们学校正在养成一些良好的行为习惯:大部分学生在校园里见到老师都能主动打招呼,老师的好问候在校园里总是能听到;在升旗、集会等大型集会中,学生排队的速度和整洁度有所提高;我们校园越来越多的学生可以主动弯腰捡起地上的废纸和塑料袋,可以主动关掉水龙头,关上教室的灯和门;阶级斗争的现象减少了;我们同学的自行车整齐地摆放在车棚里,一切构成了我们学校一道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