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金风送爽,秋气怡人,我们迎来了开学的第三周,不管是刚进校门的新同学,还是即将奔向中考战场的大同学,都同样渴望成功,渴望成才。而我都要对你们说的是,要做一个成功的人,初一新同学,必须尽快适应初中生活,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此刻正是你们在融入初中后扬起人生风帆的开始,你们应该在学校所提供的良好的学习环境中,加强学习,遵守纪律,严以律己,将初中生活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彩。
初二的同学,正处在一个转型期,对于初二的同学来说,是全面掌握知识体系,决胜初中的关键时期,请大家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思考上,多做知识系统和学习方法的总结,同时加强锻炼,为九年级的冲刺打下坚实的基础。做好充分的准备。
初三的同学生,初中旅途已经走过了三分之二,现在进入了最后的备战阶段。既然我们选择了中考,我们就没有理由退缩。中考的战鼓已经擂响,已经到了为理想奋力一搏的最后时刻。让我们倍加珍惜这最后的一年,做好手中的每一道题,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调动起全部的智慧,凝聚起全部的热情,为一年后的中考而奋力冲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从点点滴滴做起,做一个认真、勤奋、阳光,健康的xx中学子。让我们从现在起,踏踏实实地学习,一步一步地前进,最终获得成功。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