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节能减排这个词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但真正能理解这个词并做到的有多少人呢?
在上幼儿园时,教师就常常教育我们:“用完记得关水龙头,上完厕所要关灯,不要踩花草树木……”所以,我们在小的时候就只到了节俭的意思。可随着我们年龄不断增长,节能减排好像在我满身边愈来愈少见了。
上完厕所不关灯,洗完手不关紧水龙头,乱踩花草树木,不关电脑……似乎已经是我们的一种习惯,一件不可缺少的事了。在很多人看来,这已经是见怪不怪了“只要多花几个钱就够了”可是,这些天然资源,一旦没有人类就无法生存,就会给我们的子孙带来无穷的灾难。所以,我们要做到节能减排,节俭一些,环保一些,也许我们也会更幸福一些!
许多人认为,地大物博,浪费一点不算什么,但当我们看到一些数据后,我们傻了眼。每个人浪费一点点,总共算算就会浪费不少不少。当我们在吃饭喝水时,在干旱地区,那里的人也许连一口水也喝不上;正当在我们玩电脑看电视时,贫困地区的孩子可能正在点着蜡烛业……
朋友们,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来节省一点点,你想我国的资源能够多用多少年,能够够给多少人用呢?
为了环境,生态,也为了人类的生存空间,为了子孙,让我们共同努力节能、节水、节地、节粮、节材吧!“同一个地球,同一个家园。我们仅有一个地球,别让地球上的最终一滴水将是人类自我的眼泪”这句话成为现实!从你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我们重现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