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长的二年级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二(5)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国是一种责任》。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最美的花朵。回顾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无数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的民族英雄至今活在我们心中。在历史发展的曲折过程中,爱国主义历来是我国人民所崇尚的。
爱国作为一种信念、一种信仰,是最重要的道德情操。不仅在中国,在世界许多国家中,爱国教育也是极受重视的。美国一个普通的乡村教师说过一句话:“不懂得热爱国旗的学生,无论他多么出色,都不是好学生。”在波兰,每一所学校都专门设有爱国主义教育课程,并使之融入政治、历史等科目中。最具特色的是韩国,它把爱国主义教育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韩国人历来以使用本国产品而骄傲。可见,爱国主义是全世界人民共有的宝贵财富,是与生俱来的一种情感,是人类最基本的一种爱。
爱国是庄严和神圣的,同时也是平凡和普通的。常言道:有国才有家。为此,爱国首先要爱家。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学校的老师为培养我们成才而兢兢业业,这里是我们成长的摇篮,就是我们的大家庭。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热爱这个大家庭,热爱自己的学校。
我们每次升旗仪式的目的绝不仅仅是停留在一个形式的层面,其更深一层的目的是使大家明白爱国不是挂在嘴上,而应该是落实到身边日常点点滴滴的行动上。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如:认真对待每一次升旗、孝顺关心我们的父母;真心诚意地尊重我们的老师;像对待自己的手足一样去关爱我们的同学,热爱我们的学校。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夺取优异成绩,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此来报答养育了我们的望中,报答我们敬爱的老师!
今天,我们脚踏滚烫的土地,追忆,继承……在这已被血染得鲜红的路上,我们不能懈怠,更不能退缩。因为我们都是炎黄子孙;我们有一样黄色的脸,黑色的眼;我们同有一个令自己自豪的名字——中国人!
亲爱的同学们,为了望中的荣誉、为了我们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让我们努力学习,做一个无愧于人民的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望中学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