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 星期三 晴
今年夏天刚刚来临的时候,我把干辣椒里面的种子撒在阳台上的花盆里,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每天都在观察这些小种子的变化。 过了几天,突然发现棕色的泥土里冒出了许多绿色的小星星,我兴奋极了。小星星越长越大,马上就变成了小苗。从此,我每天早晨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跑到阳台去探望它们。一天,我又发现,小苗竟然长出了几个小小的花苞,花苞是白色的,还有一些花瓣的纹路呢。没过几天,它们就陆续开放了,虽然颜色没有别的花那么鲜艳,但它们是那么的洁白,纯朴。花很快就谢了,不过代替它的是可爱的小辣椒,辣椒刚长出来的时候是嫩绿的,它变红可需要几周甚至一个月的时间。成熟的辣椒就像一个个红红的小灯笼,漂亮极了。等辣椒在树上挂得久了,变干了,就可以把里面的种子拿出来,再撒到泥土里,就这样循环往复,几个月后又可以结出更多的辣椒了。 妈妈把长大的辣椒都摘下来当佐料炒了菜,虽然我不敢品尝辣椒的味道,但从爸爸妈妈满意的表情上来看,这些辣椒很有味儿,原来我的劳动既可以给自己也可以给家人带来快乐。
9月22日 星期天 晴
今天妈妈买来几个辣椒让我种。
我看着尖尖的辣椒说:“尖尖的让我怎么种呀?”妈妈笑着对我说:“傻孩子,你把它的外衣脱了不就明白了。”我剥去辣椒的外衣,噢!它原来由50多个种子组成的,真像一家人!爷爷帮我买了一个花盆,我和爷爷把花盆里的土轻轻的松了一下,然后撒上十多粒种子,又从上面铺上一层薄薄的土,种完后均匀的洒上水。
9月24日 星期二 阴
今天我放学回家,第一件事是马上去阳台上看辣椒,真是太奇妙了!只有两天的时间,竟冒出了小嫩牙,嫩绿嫩绿的,颜色真好看。我又给它浇了点水,并自言自语对它说:“小辣椒,快点长,长大了,我带你去学校。”
9月26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我再去阳台开辣椒时,看到它的生产速度真快,叶子比原来又长长了大约两厘米,并开出了白色的有三四根花心组成的花朵。
啊!我不光种辣椒,也了解增长见识,过几天我要把我种的辣椒拿到学校,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它。
星期日 7月8日 雨
前几天,我种下了汪老师发给我的种子,一颗颗小小的、圆圆的、黄黄的小辣椒种子。首先我把花盆里的土送了个遍,接着浇上一些水,然后把种子撒进泥土里,最后把花盆放在阳台上,等待新生命的破土而出。一天,两天……过去了,啊,我的种子咧开了嘴巴,笑着发芽了,这可真让我喜出望外,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目不转睛地盯着花盆里刚萌发的小芽,碧绿碧绿的,像穿着件绿裙子,心里像乐开了花。于是,我赶紧给小芽浇了些水。那些水珠有的跳进了土里,有的飞到了小芽中间,还有的直接跑到了小芽的子叶上。这时候,小嫩芽就成了水珠们尽情舞动的舞台,可真是动人!我真是期待小芽成长阶段的不同姿态。
星期日 7月15日 阴
一星期过去了,哇,原本的小嫩芽长出了很多叶子。这些小芽们好像在比谁长得更高,今天这一棵小芽长得最高,明天另一棵小芽长得更高,还有些小芽怎么也赶不上。这些天下来,小芽的叶子碧绿碧绿的,像一块块翡翠似的,很引人注目。每次给小芽浇水时,水珠宝宝就喜欢停留在绿叶上荡秋千,或是把小芽们当成它们的爸爸,骑在“脖颈”上玩耍。凑近了看,我发现有两棵小芽的根上,分别出现了一条裂缝,但是没有断,小芽是不是在伸懒腰,想快快长大了呢?
星期日 7月22日 晴
现在的小芽就像刚栽下去的小树苗一样,前段时间我还很兴奋地给它们浇水,天天来看望它们。虽然它们越来越高了,但是我有点失望,因为都过了那么久了,它们到现在都还没有开花结果。这几天以来,它们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只是上个礼拜看到的裂缝变大了点,主根上长了些白色的小根,仿佛胡须,细细的,软软的,抓不住泥土。于是我替它们抓了一条蚯蚓来帮忙松土,让它们透透气,然后再浇上一些水。这下子,小芽们在微风的吹拂下,显得精神多了。
星期日 7月29日 雨
今天下雨,我一早起来跑到阳台上去看小辣椒,它们已经出落得亭亭玉立了。笔挺的粗壮的主干,长条形的叶子,在细雨的滋润下,小辣椒摇曳着绿叶,做着晨练。它们终于茁壮成长了!我笑着欣赏着小辣椒的姿态,爸爸走过来说:“种得不错哦!”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星期日 8月5日 晴
今日阳光明媚,表妹来我家,跑到阳台上玩。我赶紧追过去,叮嘱她小心点,别碰伤了小辣椒。到了阳台,我看到小辣椒竟然长出了很多花蕾,青青的,像是睡**,又若害羞的姑娘低着头,抿着嘴笑。有几朵已经绽放了,白白的花瓣,淡黄色的花蕊,风一吹,轻轻地摇曳着。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心底好似有无数的烟花瞬间点燃了。小辣椒终于开花了!期待它们能够早点结出果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