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微现,白露未晞,绿树葱翠,天际蔚蓝一片。远处的微岚挟着一朝濡湿的水气,柔柔地拂过发梢,一丝浅浅的惬意袭上心头。
天边的太阳招摇地露着脸,我们再一次收拾心情,整装待发。国防教育乃国之大计,少年强则国强,国家安全教育基地自然是必到之地。穿过历史的长廊,我们领略到了中国冷兵器漫长而卓著的发展史。而1840年以后,我国进入了长达一个多世纪的被侵略挨打的屈辱史。而随后,一支勇敢而年轻的部队登上了历史的舞台,取得了辉煌的战绩。然而,他们的武器并非先进。恩格斯曾说过:“胜利靠的是人,而不是枪。”我们先人之所以能取得划时代的胜利,洗雪国耻,扬起宏伟旗帜,开始中华民族新的征程,这与他们不怕牺牲,勇敢无畏,永不言弃的高尚英雄主义情怀休戚相关。我们只有继承发扬这种精神,才能谱好新的乐章!
天气愈发炎热,而训练的热情依旧高涨不减。齐步、正步、跑步相互串联,碰撞出曼妙的火花。军官们不辞辛劳,动作一遍遍地重复,丝毫不松懈。同学们时而诙谐,时而严肃,个个精神抖擞,清澈的眸子里折射出求知自信的光芒,每个人都坚持做到最好。
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时还会冒出些新鲜元素。路旁水波湛湛,涟漪泛起。不知名的野花旺盛地开着,摄人心魄,给疲倦的心丝丝慰藉。而今,月色溶溶,月光普照,树影婆娑,如梦催人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