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三年,我们又一次穿着绿色的军装站在主席台下的操场上,今天这是高中生活的第一天军训,我们注视着国旗缓慢上升,我们向着国旗宣誓,我们一定会尽心尽力的完成这一次军训,随即学校给我各自的班级分配了教官,我们的教官高大魁梧,有些黝黑,看起来就不像是一个好惹的主,于是在接下的训练我们都安安分分都没有什么刺头。
宣完誓词后,接下来就是轮到教官的操练了,相对与初中的军训,我们这次的军训显得更加的正规,无论是从整理内务还是到操场上的各种齐步走,向左向右以及踢正步,都是严格的按照标准的来,在夏日中我们流淌着汗水,大声喊着我们的口号,俨然成为了操场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日子一天追着一天的过去了,在太阳暴晒的情况下,白嫩的皮肤俨然变成了黝黑的颜色,但我们的眼神中洋溢着坚强和不屈,期间我们也遇到过许多挫折,比如实在有人坚持不住晕倒了,有人重复做错了动作而被训斥等等,但是我们依旧没有放弃,晕倒的同学清醒后,依旧聚精会神的观看着我们的每一个动作希望不会有所落下,犯错的同学会抽出时间重复反复的刻苦练习,希望不能因为自己的原因而导致拖了整个队伍的后腿。
有过训练就会有休息,在艰苦的训练结束后,我们都会聚在一起休息,忽然发现那高大魁梧而又黝黑的教官原来也不是那么的严肃呆板,我们的教官非常的多才多艺,私下里我们的教官会教我们唱《军中的绿花》,声音非常的传情,仿佛场景若隐若现,到如今我们自己也会偶尔哼两句《军中的绿花》。
训练的日中总是短暂的,接下来就是同年级的军训大比拼,在操场中,主持人气势高昂的宣读着今日军训的,各年级的军训队伍,从四面八方井然有序的涌进操场中;在赛场中,各年级都摆出了“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恢弘气势,谁也不服谁,谁也不想输谁;在比赛结束后,虽然有所遗憾差了些许分数没有获得年级第一,但还是斩获了年级第二,也算是没有辜负自己烈日下的汗水。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的,我们满含泪水的和教官挥手告别,虽然不舍但分别一天总会到来,满脑子浮现着这些天我们一起的欢声和泪水,忽然我笑了,原来我的军训是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