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的军训终于结束了,但我感到的不是之前的漫漫无期,而是时光的流逝之快。是啊,在训练时我们总觉得时间太漫长了,一天下来像是过了一个世纪,但又在这弹指一挥间高中军训的结营仪式已落下了帷幕。这军训,真的让我明白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
在参加军训以前,我对军训始终是保有一种恐惧和厌恶的心理的。因为以前听哥哥姐姐们说过:军训时度一日如度一年,并且身体接受者钢铁般的折磨,教官更是如极度冰点一样残酷。
可经过这短短几天的军训体验,使我对它有了新的认识。我认为,这次军训虽说是苦,但其中的的道理真是耐人寻味:军训是对我们人生一次的洗礼,是对我们的一次磨练,更是对自我的一次挑战!对于以前从没有进行大型锻炼的我,这次军训可是让我疲惫不堪,身体每天都在超负荷,但我也从中获得了不小的收益。
坚持——“还有十分钟”教官说这话时,我们正在练习蹲下起立,由于是整个身体的中心压在了右脚上,不一会儿右脚就又麻又痛又酸。一些有病在身的同学打了报告,我也想打报告休息一下,但看了看身边咬牙坚持下来的同学,我也端正了身子,忍着脚的疼痛坚持了下来。既然别人都能做到,我为什么不能?!到了晚上,脚都变肿了,但我依然开心地笑了,为了自己的坚持。
团结——在练习踢正步时,我们班总不能步调一致,走得乱七八糟,用教官的话来说就是“群魔乱舞”,常常一两个同学的“不配合”就能导致全局混乱,影响班级的进度。我深刻明白了我们是一个整体。只有人人做好了,这个班才能做好,只有人人都用心了,这个班才能团结起来。教官也常说“一个班最需要的是团队精神”
情谊——在这八天的相处中,我也结交了几个好朋友。我们都能坦诚相待,互帮互助。我知道,我们一定能永远地做好朋友。因为友谊长存。由于各种原因,我们换了教官。我十分十分舍不得原来的教官。他不仅仅是一个严厉的教官,也是一个只大我们三四岁的哥哥。原本不是很喜欢他的我在相处过后听到他要走时也不免伤感起来。
也许这是天意,让我们聚在一起。在这短短的八天之中,我经历了欢笑、感动、苦楚,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这次军训。也许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次军训,我收获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