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为初三画结局的时候,我带着稚嫩的翅膀飞到了绚烂的一年级,用画笔描绘了我期待已久的新生活。就这样,我欣喜地迎来了高中军训的全面展开。
“给我一群学生,给你一支军队。”这是基地教官对学生的要求。听的时候有一种气势,也夹杂着疑惑和夸张。毫无疑问,过程决定结果,如此巨大的变化背后需要无尽的汗水和毅力。就像雨后绚烂的彩虹,下雨哭泣时,彩虹桥会浮现在天空。那时候很多感情是一切最好的见证。
五天军训,我抱怨,笑,累,偷偷哭。不敢说自己是最棒的,但我为自己的坚持而骄傲。至少我坚持了,坚强了!军训结束了,留给我永恒的记忆和心灵的震撼。它的结束也意味着我高中生涯的开始。我不能松懈。我要做的就是努力,坚持不懈地继续。军训,怎么评价你?
你很严格,纪律严明。烈日下,
汗水中,我们只是随着教官的口号在不断地移动,稍息、立正、站好、向左看、向右转……口号在变,动作在变,不允许变的是纪律,不管做什么之前,一定要打报告,没有人是例外。每天好几小时的训练,带来的疲惫,又岂是用言语来表达的呢?每天的每天,一早就要起床站半个小时的军姿,我不明白这样做有什么意义,我抱怨,表示不理解。每天的每天,从脚上传来的疼痛感催促着回家那天的到来。
可也就是这样惨无人道的训练,将我们这盘散沙凝成了坚硬的混凝土。训练教会我们团结,教会我们坚持与坚强,教会我们……我深知经过这几天的训练,我们不管是个人还是集体,所做的动作都无法达到一个做军人的标准,尽管我们是那么重复着做这些不变动作。也因为这样让我更佩服教官们所付出的努力,为作一个军人的努力。这又让我想到了学习,也许,我也该以这种精神去面对,去奋斗,为我的高中生活绽放出鲜艳的花朵。
你是柔情的,有说有笑,有歌舞相伴的。烈日下,汗水中,随着总教官的一声号响,在苦苦的等待中,迎来了那片刻的休息。时间或许不长,却是我们最轻松的时刻。我们盘腿而坐,跟着教官学唱军歌,与教官开开玩笑,谈天说地,在欢笑中相互认识,相互了解。渐渐的越来越喜欢这样的日子,越来越期待训练后的休息,只为开心的笑。离开的前一晚举行的篝火晚会更是印象深刻,那一晚,我们笑开了花,笑的那么灿烂!教官的飒爽英姿。教官的幽默风度,教官的严肃认真……难忘教官,难忘军训的点滴!
雨下过,彩虹出现了,我饱尝了酸甜苦辣各种滋味,我受苦过,也收获了,我收获了耐力坚毅勇敢不屈与团结。五天来,我获益匪浅。
原以为我在苦苦等待,原以为我在苦苦盼望回家的那一天,原以为我只爱算着时间为军训倒计时,可是离开的那一刻,我不舍,我留恋。这些日子的点滴化成了一串串音符在我的心上萦绕。
“军训”不曾结束,而我依旧要奋斗,向着目标,向着前方。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唯有煎熬的苦,才有开心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