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酷日炎炎中,我怀着千丝百缕的心情坐上了校车,随同老师以及同学一起去武警训练基地。下了校车,看到武警们在训练,在沙地上翻滚,用洪大的声音撕扯着嗓子,带着几分沙哑。我听到许多同学不由自主的发出惊叹声。霎时,他们的形象在同学们身上建立得高大起来。
第一天,我代表班上的女生去宿舍和厕所打扫。由于上一批军训的学生走时没有打扫,所以内务十分脏乱。弄了一个多小时这样,我已经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竟有些抱怨起来,心里有些想家了,有些惦记妈妈的好。花了近四个小时,终于把卫生弄好了。有些觉得郁闷,因为认为这不是军训,是做苦力。后来教官问我:“军训为了什么。”我答:“磨练自己”教官说:“那你现在心里有什么感想”我热血沸腾的答:“上一批学生太不自觉了,乱丢垃圾把厕所都堵了,素质有待加强,还有做这些卫生真的很累。有些想妈妈了,觉得她辛苦”教官说:“很好,回去深化一下这些感想,你会长大一些的”。晚上躺在床上,我想了很多。我觉得我们不应该随地丢垃圾,要为别人着想。自身做好了才不会遭到别人的斥骂。素质高低不是靠别人的评论,是靠自己的做法。在家有空多帮妈妈做家务,毕竟两个人会比一个人轻松。妈妈很辛苦,在劳累之下更需要关怀。想着想着,就觉得有些愧疚起来了。但在以后的日子,我相信我可以!
第二天,我随着同学们一起学站军姿和立定、稍息、转体。太阳很大,阳光照射的很猛烈,汗水滴到了眼睛里,一阵刺痛。衣服已被汗水浸透,肩部已经剧烈的酸痛起来,感到了万分不适。可是谁也不敢松懈下来。我在大家的身上看到了一种毅力,一种不愿低头的气息。教官说:“哪位同学站的好会受到表扬”瞬时,同学们的腰更挺了。这象征着一种荣誉感。不免有些骄傲起来,我为我及我的同学们暗自在心里鼓掌。那一声:“抬头、挺胸、手心贴紧、不要笑”的口号在掌声中声声回荡,多有气势!
军训期间有比赛,一个是大合唱一个是会操。老师及教官都很尽心训练我们。同学们都希望能获得优异的成绩,所以都很认真训练。教官和老师陪着我们在酷热的阳光下训练,教官喊着一遍遍地口号、纠正我们一次次错误的姿势。老师记录我们一遍遍存在的问题、总结我们一次次的训练。我们就这样,白天一起训练会操内容,晚上一起练歌。我们一起流汗、一起闹,我们一起训练、一起笑,我们一起紧张、一起执着的坚持。我们就像连身的一体,不分开。就像兄弟姐妹一样一起扛、一起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