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告别初中的仪式;军训,是迎接高中生活的洗礼。军训,是一次难以忘怀的体验;军训,是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军训,它囊括了太多太多宝贵的第一次:就像是温室里的花草,第一次见识大自然的风吹雨打、电闪雷鸣。或是初生的牛犊,艰难地迈出漫长人生中的第一步……在这次军训中回想以往的生活,对比现在,我不仅感受到了自己拥有的幸福生活。
军训的地点设在我们学校的操场上。正值三伏天,天气格外炎热,火热的太阳放射出炙目的光芒,偌大的操场,在阳光的照射下,热浪滚滚,在这种环境下,不由自主地会让人产生一种慵懒的疲惫,我们这些平时在家里娇生惯养的独生子女,哪里受过这些罪,但我们大都耐着了炎热,经受着了考验。
军训,最能磨炼人的意志,尤其是站军姿。烈日炎炎,许久不见一丝轻风拂过,灼热的阳光倾洒在操场上,照射在每一个人的脸颊上,在那寂寞的热空气里,我们足足站了十分钟,汗水顺着每个人的肌肤肆意流淌,从发稍流到下巴,落入到火红的塑胶跑道上,又瞬间蒸发,只留下地面上一圈小小的汗渍。这时,任凭你如何汗流浃背,如何腰酸背痛,不按规定的时间站完,你是无论如何也不能休息的。
每当我按捺不住,偷偷抹开脸颊的汗滴,都会得到教官一声严肃的号令。就这样,我必须昂首挺胸,直立在天空下,无奈地等待这一分钟一分钟的逝去。心中默默地想着:我是否可以像别人一样,坚持到最后一秒,任汗水悄然而下。何时才会听到:“随风潜如夜,润物细无声”?何时才能看见“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彼时,一阵扑面袭来的轻风或是一场雨的降临,便是我们的解脱。
军训很累。每个人面对枯燥并且劳累的训练,心中总有太多的厌烦与痛苦,但是,我们明白:坚持就是胜利!每个人都知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每个人都清楚:“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只有“长风破浪会有时”,才能“直挂云帆济沧海”啊!
军训苦吗?答案是肯定的。没有苦中苦,哪来甜中甜?正是由于此,从古至今,才会有那么多的文人骚客,给我们留下了“风雨后见彩虹”的感受。军训虽苦,却受益无穷。在纹丝不动的站立军姿时,我们学会了坚持与毅力;在不断纠正自己错误动作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刻苦钻研;军训训练中,我们领会了严于律己,遵守纪律……军训是无声的老师,它培育了我们优良的品格,塑造了我们不屈的精神,摒弃了懒散的惰性,摆脱了无聊的幻想。咬紧牙关,奋力坚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懂得了从客观的角度正视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