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高一军训心得体会
在这骄阳似火的八月,充满艰辛与快乐的军训生活终于落下了帷幕。那些笔直的身体、挺拔的胸膛、飒爽的英姿在我脑中不断浮现,不舍与留念充斥着我的心。军训,让我受益匪浅。
军训,让我学会了不要轻易放弃。一开始,我担心体弱多病的自己无法顺利完成军训。灿烂的阳光总是喜欢跟着我,脚上的伤痛总是不肯消失,讨厌的汗水总是喜欢在我身上流动。但我并没有屈服,这些小困难并没有成功地阻碍我前进的步伐,反而使我变得更自信、更坚强。我无数次地鼓励自己要坚持下去,然而在汇操的那一天,我不禁感受到自己钢铁般的坚强意志。瞬间,我获得了成功的喜悦。军训虽然苦,但只要你不轻易放弃自己,便会收获坚强与刚毅。
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风范。教官们总是严于律己,吃苦耐劳。那一套套整洁的军装、那一排排整齐的队伍、那一声声嘹亮的口号,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训练时教官们总是一脸严肃,不厌其烦地指点我们的动作。但是在休息时,他们却幽默风趣,指挥我们唱响亮的军歌,有时还会献上精彩的表演。教官们爱国爱民,[e252范文~大全 ]无私奉献,从不计较自己的得失,无时无刻为保卫国家做好准备。他们身上昂扬的气势和深邃的目光,使我为之震撼和感动。这就是军人的风范,总是那么默默无闻,却又总是那么令人敬佩。
军训,让我领悟到了团结就是力量。新同学们都很好相处,和他们在一起总能使我心情愉悦,彼此的友谊加深了,这也是我的收获之一。在军训过程中,有些同学坚持不住倒下了,我们并没有幸灾乐祸,而是为那些同学感到担忧。休息时,我们会小心翼翼地扶着他们看校医或者给他们端上水,这些貌似微不足道的动作却足以体现同学们的相互关爱、爱护集体。虽然汇操的结果只得了三等奖,但这并不代表什么。因为在老师的心中,在我们每个同学的心中,真正的胜利是属于高一五班。这次的军训后,我更加能肯定高一五班是一个温暖的家庭,温馨而又充满快乐;高一五班是一支整齐的队伍,强大而又充满活力。今后我会加倍努力,为这个团结的班级增添一点色彩,为自己平凡的人生增添一点辉煌。
军训的时光虽然短暂,可这段美好的回忆使我刻骨铭心。现在的我,不再是那个依赖父母的我,不再是那个任性野蛮的我,不再是那个虚度年华的我,不再是那个轻言放弃的我。我相信今后的人生将会更加精彩,即使我知道前路充满了荆棘,我也不会失去前进的勇气。我会把军训中学到的道理牢牢记住并且运用到实际生活中。
在这几天里,真的非常感谢各位敬爱的教官和亲切的老师。是他们,见证着我们的成长,领导着我们战胜困难,与我们共同分享快乐与痛苦。是老师们用他们的爱浇灌了我们这颗幼小的细苗,使我们茁壮成长。高一五班的成功是离不开老师们的栽培。
军训使我重新认识了自己,也使我改变了不少。最后,我只想说一句:军训,让我受益匪浅。
人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军训中的一颗亮星。
八月的天 、赤日炎炎 ,天气闷热得要命,一丝风也没有 让人觉得憋气。 而我们、还得面对这三天的军训。
军训的第一天 郭教官早早的来到我们班 ,帮我们排列好了队伍之后,便带领我们全体成员前往操场准备军训。
军训的第一课就是练习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形。在教官的示范以及细心解说这一动作的要点之后。 我们一一跟着做了起来,虽然一开始大家都是歪歪斜斜的, 不整齐。 但是, 在教官的纠正下, 我们个个都抬头挺胸, 腰杆挺直了。
纠正好动作之后, 我们都顶着烈日“定形”了。有时候站10分钟 20分钟 30分钟, 虽然有的人会偷懒、搞小动作、晕倒。大部分人都坚持了下来。 记得旁边的同学跟我说:这三十分钟 真不知道自己是如果坚持下来的。” 确实、 这漫长的三十分钟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种考验。 也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力。 谁能坚持到最后 , 谁才是真正的英雄 , 谁才是战胜了自我的强者。
经过两天半的刻苦训练了, 终于迎来了下午的会操比赛。但是我们的郭教官却去参加比赛,不能过来带领我们完成会操。而是一位二十来岁的蔡教官替代郭教官带领我们会操。 [范文大全]最关键的时候 ,突然这么一换。 我们当时都蒙了, 怕大家一时适应不过来会操时出了差错,影响了比赛成绩。
但是,会操时不但没有丝毫影响 , 反而比郭教练平时训练的还要整齐,还要好一点。(并不是因为郭教官比较差)会操一结束,我们就知道表现得不错。 从班主任和蔡教官的笑容上就能得知。 因为平时训练的时候很少看见班主任脸上有这么满意的笑容。。
这次军训真的是一场难忘的经历。高中军训的内容真是丰富多彩。和初中时的军训截然不同。初中的军训只有训练 没有欢笑,很是枯燥无味。不像高中军训有拉歌, 记得我们的口号是:冬瓜皮,西瓜皮,你们不要耍赖皮。 还有 机关枪,两条腿,打得你们张开嘴。 ... .... ......... 同学们都嘶声狂喝 , 个个都很有气势。 不仅如此,还能看教官们 单挑 ,还能学到几招防身的绝招。 mm们可要多学几招了
难以置信的是我荣获军训“优秀学员”的称号。我们后面的几个男生都表现还不错, 没想到我们的郭教官会认定我。我知道在男生当中 , 我不是表现最好的。 真是愧对这个荣誉称号。
公布名次的时候,我们班得嘞三等奖的。算是一个还不赖的成绩。当我上台领取这属于我们6班第一份荣誉以及学校奖励给我们班的300元班费时,心中很是欣喜。 这三天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 相信大家以后会更团结 会表现的更出色。 6班的加油!!
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只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军训是一种能增强我们身体素质和纪律意识的有力活动。静心回味起那短暂的时光:有泪、有汗、有痛,更有无止休的劳苦。但是我们都坚强地挺了过来,因为我们都十分明白,这小小的劳苦与红军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是无法相提并论的。
可敬的教官们,让我们高一(6)班一齐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我们非常感谢你们。”
在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的8月,全体新生在紧张、有序、生动、和谐的气氛中接受了入学后第一次身体上的锤炼和精神上的洗礼,为期十天的军训徐徐落幕。昨日训练的口号依然在耳边响起,自信和威武的军人风范仍然充斥着全身,那种喜悦、兴奋、自豪和感动,时刻萦绕在脑海与心灵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