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和煦的阳光温暖整个大地。鸟儿在欢歌嬉戏,澄中校园扬抑着一片欢声笑语,好一幅和谐的画面!
酷热的夏天,我们满怀不舍地离开了初中生涯。凉爽的秋天,我们又再次相聚在这澄中校园,继续我们的高中旅途,心情自是无比的澎湃!再次面对那熟悉的脸庞,他们还是那样纯真,可爱,帅气。
新生入学,校方为了磨练我们坚强的意志,特地为我们安排了为期7天的军训生活。也为了锻炼自己,我对此次军训十分认真地去对待。我们在烈日下挥洒着青春的汗水!起初的第一天,还感觉比较轻松,可后来,教官对我们却是更加的严厉,更加严格的训练,仅在军训的第二天,我的手掌便被那滚烫的地板烫起了泡,这滋味可真不是盖的。心中对那严肃的教官多是怨恨的心情。每日拖着这疲惫的身躯,再加上那手心的疼痛,好几次,都曾想过放弃。直到那一天。
教官集体检查我们的手,看看有没有留着长指甲的。当他检查到我,看见我手上那颗拇指大的水泡时,一脸紧张地问起了缘由,我将情况一一告诉他后,他还是一脸严肃地对我说:“这手是很疼吧?疼也要忍着,男人嘛”·。听了这话,我有些惊讶,也有些意外,第一次发现他这紧张的表情也挺可爱的呀!他这脸上虽然严厉,可心里还是挺关心我们的。对!他说的对!手上这点痛算什么呢,我必须要坚持下去!我不断鼓励自己,强忍着所有疼痛,不管多累多辛苦,我都要好好坚持下来!这一念想在我的脑海中已经深深地扎根,也促使我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训练得更加认真,做得更好。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命运总是那么弄人!我好不容易习惯了这军训生活,转眼间就已经军训第六天了,还剩这最后一天,便与那“严厉”的脸庞离别了······心中纵使会泛起诸多不舍!这天下午,他还记得我手上的水泡,特意过来问了我一些情况,并向我嘱咐了一些注意事项。这个严厉的大男孩也有这温柔的一面呀!这即要离别的最后时刻,为何还这么让我为你不舍。于是,在跟班主任沟通过后,我决定为他送去我们的小心意。那个晚上,我独自忙活到半夜,自己能亲自将这满满两箱的零食包得很完整,虽然包得不太美观,可也是我一片真诚的心意。
星辰散落,烈日当空。很快,第七天的军训总结大会来临,很遗憾的是我们没能入选这最后的会演,但是我们毕竟一起挥洒过汗水与泪水的交融时刻!最后,同学们将这准备好的“特殊礼物”送到了教官手上,他向我们道了谢,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很阳光!很灿烂!我们只能站在那熟悉的校道上,望着那辆远去的红战车,离别不舍之情再次涌起,“再见了,那位阳光帅气的大男孩”······
这短短七天的军训生活让我见识到不少,也懂得了许多。阳光总在风雨后,就让这小小的疼痛化作一阵清风散去吧······人生路上布满荆棘丛,一不小心总会受些疼痛,我要学会自己爬出来,爬出来迎接这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