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军训是一根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也有人说军训是一杯咖啡,喝着苦,却能品尝后味儿的甜。而我,则在这十天的“艰苦历练”中懂得了军训,懂得了成长中所必须经历的挫折,也懂得了如何乐观勇敢的面对挫折……
一、初来乍到
来到军营的第一天,烈日炎炎,太阳在这时也担任起了“火球”的职务,漏出了它那灿烂的笑脸,好像在为我们举办一场特别的欢迎仪式。随后,老师对我们的衣食住行做了安排:我们每人领到了一身粗布制军装,一顶军帽和一双军鞋。这儿的伙食也具有“大锅饭”的味道:早上是一根油条配少量咸菜和豆芽,中午和晚上则是少得可怜的米饭外加“马铃薯焖土豆”和“西红柿番茄汤”;住宿则有了让我们体验“打地铺”的机会……这一切,都让初来乍到的我们,既感觉到新鲜,也对军训产生了一些敬畏。
二、正式训练
来不及过多的歇息,我们就开始了正式的训练。第一天站军姿的时候,感觉时间就此停止了。汗水像雨点一样往下淌,可同学们没有一个愿意服输的,大家凭着自己的毅力终于挺过了第一天。尽管第二天的训练强度比第一天要高出许多,但我们却逐渐地适应了下来。我们就这样学会了稍息、跨立、向后转、以及齐步、正步和跑步。就这样,在教官们辛勤的指导和同学们的相互鼓励之中,短短的训练时光像沙漏中的沙一样越来越少,慢慢积淀成了每个人心中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