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而给了我这种独一无二的感觉的,应该也只有军训了吧。
它的专业程度让我敬畏,让我神往,让我不禁屏住呼吸用身上的每个细胞贪婪地啃噬着它的神秘。我带着初三毕业生的轻松高一新生的紧张与这场期待已久的军训拥抱,我给了它汗水,它也给了我经历。
当清晨的哨声震醒我的神经,当伙伴们无情地掀开我的被子,当潮湿的军服贴上了我的皮肤,我才恍然醒悟,一天的战斗就从这里开始了……
严明的军队纪律让已经散漫了一个月的我难以适应,但是当我转过身,回过头,看见那一张张虽陌生却格外认真的面庞,便只能咬紧了牙关,坚定地想着:“坚持,坚持住!”
灼热的太阳将这天地变得仿佛是熊熊燃烧的炭火窑,日光火辣辣的,我如坐蒸笼般,身上汗水滂沱,每一个毛孔都在大口的吐着热气,一阵阵地泛着眩晕感,却一次次地站稳步伐。因为对于我,军训,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了其本身的单纯上的意义,它已经成为一种宝贵难得的经历,写进了我的记忆中,成为了不可抹杀的一部分。
而我不得不说军训给我最美好的记忆,是同学们和教官之间纯洁淳朴充满人情味的关系,这种关系很令人怀念和留恋。大家从起初的不言不语,到最后的亲密无间,如果没有这个军训,给我们团结的机会,我们又怎么会在开学之前凝成一个整体呢?
最后的告别会是那样的独一无二,令人难忘,虽然我和教官只有x天的缘分,但是对于他给我的这次锻炼自我的机会,我想,我会一直铭记于心并深深的对他表示感谢,感谢他赠我一个“女班长”的称号,这会是我最难忘最骄傲的回忆……
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蕴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