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长的暑假中与结束了,一直期待着这个新学期升学的我,在这种时候,可以说早已经是迫不及待了!但是,当我苦苦等待这这个暑假结束,满怀希望的扑进校园的怀抱的时候,接住我的却不是我最为期待的高中学习生活。我抬头一看,居然是教官那带着一丝“残忍”的微笑!可是落在了他的掌心中,想跑已经来不及了,明明是快乐的升学之旅,我明明对这次校园生活做足了准备,准备和所有的新同学都交个朋友,打个招呼。可是偏偏漏掉了军训这个许久不见的老朋友!如今,他来找我了!
虽然大家都在说军训的不是,讨论军训的苦累,可是不知不觉间,我们这个班级就已经是无话不谈的朋友了。这一周的军训,实在是让我感慨良多,虽然和上次的军训也差不了多少内容,但是面对不同的教官,身边站着的是不同的同学,这些都让我有了全新的体验!
军训第一天的内容,自然是转军姿,这个时候我们最深的感受就是,热!烈日当空,四面八方都是炎热的空气将我们包裹。可就算在这样的天气下,我们依然要时刻的记得军姿的各项要领,抬头、挺胸、收腹、两手并于裤缝线。虽然汗水滴下来就被瞬间晒干,但我们依然坚持着完成了这项训练,没有一个人在军训时叫苦,因为我们学会了——服从。
之后就是向左向右转等项目,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总会出现一些问题,有些同学没能掌握要领,导致我们练了很多次。但是我们并没有去责怪他,班长还以身作则的单独去帮助他。在这样的帮助下,我们学会了——团结。
我么最后的训练是正步,这是我们学的最久,也是最难的的一个项目。正步不像转体,它对踢腿的高度,摆臂的高度都有着一定的要求,要是我们中有谁摆错了,甚至是谁的步子踏错了,那就很容易影响到后面一排的同学们!
我们一次一次的练,一点一点的熟悉,一天下来脚都踢酸了。可是,我们在这样一次次的训练中,也渐渐的掌握了其他人的节奏,我们都慢慢的向着领队的班长的步子靠拢,最终形成了整齐同意的步调!看着教官满意的点了点头,我们也开心的笑了。在这里,我们学会了——配合。
七天的军训,真的不长,只是我们在高中生活的一小部分而已,但是就它带给我们的影响来说,却会波及我们的一生。但是最重要的,还是我们的班级在这次的军训中打磨个密不可分的集体!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也能跟着班长的步伐,一路向前!